• 2006-09-26

    我们一起来读书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xiaojingzi-logs/47042866.html

    我这周休假,比不休假还忙,一趟趟的往公司跑。悠闲的时候,我喜欢看书,我喜欢看轻快的、活泼的书或者悬疑的、推理的书。前者愉悦心情,后者锻炼脑力。昨天看的一本书名字叫《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作者是杨二车娜姆。

     

    我以前不喜欢娜姆这个女人,因为我觉得她不漂亮但是很张扬,一个挪威外交官的妻子,一个云南摩梭族原著民,要不是因为她身上有太多可以炒作的因素,她是不可能一本儿接着一本儿的出书的。不过有时候,我们实在不应该根据一些只言片语听来的话去评价一个人。看了这本书之后,我开始很喜欢娜姆直爽的性格,书中一直在倡导两件事:人活着就要快乐,做人要心肠好。

     

    “今天,我们应该做得最时尚的一件事,就是去帮助身边的人。”

    “当你把花送给别人的时候,把花香留在别人的心里的时候,你在别人的眼里,在自己的心里,都会感受到这是多么美好。”

    娜姆有些文字读起来不那么通顺,然后有些句子写得很直白。正是这样才体现出一个女人纯朴可爱的内心世界。我们确实应该给别人多些赞美,少些责备,在你赞美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会随着别人的情绪愉悦起来。

     

    “女人都要学会保护女人,你只要一对别的女人使坏,你的报应就会很快侵入你的身边,这颗苦果你早晚都会吃到,逃不了的。在大都市里生活,人们都很清楚,你吃到这样的苦果,帮你的人都不会有,所以,咱们都要小心地、好好地、安全地生活着,慎始才会慎终,对吗?

     

    3年前的八月份,娜姆的挪威王子没能经受住七年之痒,找了别的女人离她而去,而这个时候,娜姆正在云南为挪威王子修建她梦想中的城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经历无数的伤害,有些人在恶言恶语中郁闷的过一生,而有些人可以抛开所有的不愉快带着祝福开始新的生活。做前者还是做后者,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不得不说,娜姆不是一个很会写字的人,小小的一本书里配了很多照片和朋友的文章,但是她的文字还是能给人快乐的力量,一个将近四十岁的女人可以活得这么漂亮,这件事本身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女人二十、三十、四十都有不同的美丽,但是我们总在二十岁时候觉得三十岁很老,三十岁的时候觉得四十岁已经没法儿看了,不能总是带着这种悲观的心境活着,毕竟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 活了这么多年,终于总结出一个道理--当别人欺侮自己的时候一个字----走。
  • 快乐就好,关键是我不知道怎么快乐了
  • 我还是希望长得漂亮:(!
  • 超级不喜欢这个女人,我才看到她的一本自夸自擂,说自己如何招男人喜欢的书,马上就听说她离婚了,马上又看她写了活得漂亮的书,让别人不要笑话她。这女人就是阿q,自己给自己脸上贴金。
  • 小精子有时有点小嚣张,但这篇文章发自肺腑要表扬~从不喜欢到喜欢,这是最难的转变,但是你真实地写出来,一点没有成见或者避讳,这让我更发现你的可爱
  • 有个在国外爬梯上亲眼见过杨的人的朋友说,杨不对别的女人使坏,就是喜欢调情,明目张胆的勾引白男,无论人家手上有无婚戒,基本上视人家身边的老婆如透明。
  • 小精子长的漂亮,活的也漂亮!
  • 挺好玩的
  • 天,不靠谱的挪威鬼子
  • 长得漂亮不如写得漂亮。。。仅仅因为文字我们就能知道小精子有多漂亮了。。
  • 哎,哎,哎, 楼上的猩猩,你骂谁呢?你说小精子不漂亮?
  • 小V因为可爱所以更美丽!
  • 来喽!
  • 小V长得很漂亮,人因为活得漂亮而美丽。
  • 人活着要积极向上,每个阶段都有他不同的精彩
  • 人活着就要快乐,做人要心肠好
  • 长得漂亮是自己无法选择的,而活得漂亮却是可以努力做到的.
  • 人活着就是活一个心态,心态好一切都好。
  • 哇,真靠前,第五名啦!小精子,提“钱”祝你十一快乐呀!!!
  • 这篇文章好象在夸小精子自己哎。我看小精子长的不是很漂亮,但活的可是比谁也漂亮。你说是吗,小精子?得罪。
  • 第一次这么靠前............
  • 还是喜欢小精子,不喜欢杨二
  • 沙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