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12-13

    宇宙和外星人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xiaojingzi-logs/47042378.html

     

    昨天晚上我看了凤凰卫视的一个节目,是关于十二年前克拉玛依大火的后续报道。看得我,躺在床上泪流成河,只能很早就虚弱地睡觉了。

     

    今天中午和同事吃饭,我先把排骨都吃掉了,然后很无聊的坐着。午饭有大螃蟹腿,你们没有想到吧,但是做得太咸了,我一只都没有吃下去,吃过后还不停的咳嗽。于是我只能又要了一份排骨,并且和同事们认真的讨论起宇宙间的万物。要说物理方面的基本知识,我是有的,只是有时候我的想象完全超越了知识的范围。

     

    比如,我讲到一个潜水员说:在海下一百零七米的地方,海水不再是清澈的,而是由于压力原因变成了粘稠的液体。我对于这个事实很感兴趣,并且畅想到,一百零七米已经是粘稠的液体,那么深达一万多米的海沟下面,一定由于压力原因变成固体了。当我把我的推论讲出来的时候,厄文同学笑到桌子底下去了。

     

    我很奇怪他为什么会笑成那个样子,厄文笑得泣不成声地对我说:“你物理算是学过伐?水的固体就是冰了,难道说一万多米的海沟下面是冰啊?! 你可以的你可以的。”我很不服气,谁也没去过那么深的地方,凭啥不能海阔天空的想象一下呢?我刚要跟他讨论,却发现他的眼镜儿都笑湿了。

     

    后来,我们还探讨了外星人的情况,我说:“人类的想象太匮乏了,我们想象的外星人总是跟我们一样的,只是丑一点或者哪里长一点短一点,总能找到和地球上相似的生物,可是外星人有可能是完全不能想象的样子,可能只是通过意识存在像气体一样,或者……”我一敲手里的盘子说:“这个盘子就是外星人呢!”话音未落,厄文同学又不见了,笑得在食堂地上打滚儿呢。笑点真是低啊,一点也不热爱科学。

     

    下午厄文同学突然诡异的出现在MSN上,对我说:“你有没有觉得,冰水比热水粘稠一点?”我回答:“没有,但是我觉得你比盘子更像外星人。”
    分享到:

    评论

  • 冰水就是比温水粘稠啊
  • 天哪,这里是要开始展开物理学的全民大讨论吗?F6小精
  • 我估计你不会看到,给你讲讲吧,那个说法是错的107米也就是10个大气压,液体的密度改变是很小的,怎么会很粘稠?又被忽悠了哈哈哈
  • 我和你的外星人想法一样啊。我常想:外星人可能完全不是我们这种形态,不一定以我们人类肉眼能见的波长或形态存在。在火星照片上没看到有类似实体的生物,不一定就没有火星生命啊,说不定他们就存在在空间中,只是以另一种形态存在而已。人类的思想太狭隘了,把所有的东西定义框得太死
  • 夸张和调侃的文风不可滥用,望改!
  • 跟着踩我刚才看到流星雨啦,仆啦啦地下
  • 实在太搞笑了,我也快笑喷了,不过是因为你跟厄文的对话~~~
  • 对外星人的认识,我和你一样是超前的。凭什么外星人就不能是气体?凭什么外星人就一定要有眼睛?
  •  我想和欧文玩..........
  • 我就是外星人
  • 我也一直觉得我们对外星人的想象太狭隘了...为什么不能像盘子....
  • 实话实说,看了这博我没笑!
  • 我也经常思考,时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又到什么时候结束呢,人在整个宇宙空间里面,到底算什么呢,太渺小了!唉,有时候越想越害怕,想到最后就会神经崩溃!算了,不想了!
  • ha ~想象有理
  • 小精子这次比较有创意!好玩儿~
  • 大活宝:)
  • 粘度跟压力确有关系。
  • 我也认为已经结冰了,可能没到一万米温度已经到零度
  • 厄文是比较差劲的翻译,正确的应该叫欧文。今天中午我还听人说,一万米以下的深海中没有鱼了,只有微生物,名字叫做“虾”,小虾,它们生活在固体的水中,也就是能在冰中畅游。水会随着压力的增大而变得粘稠,最终变成固体,也就是从常温的水到0度以下的水,会经过越来越粘稠的过程,所以冰水应该比热水更加粘稠一点,所以喝冰水,小心粘牙。食堂的座位和桌子都很小,地上也很脏,所以纵使大家笑到肚子疼,却都依然保持坐姿。超人的想象力和强大的八卦小宇宙有时会让人产生空间上的幻觉。
  • 哈哈~~逗乐
  • 今天签个到
  • 挺好玩的!讲个小笑话!真事,我觉着挺好玩的!我过去的周敬维师父,有一天请我们五个人吃饭,落坐后服务员拿菜单点菜问你们吃什么,周师父拿过菜单看看对服务员说:六个“宫暴鸡丁;好玩吗?
  • 讲个时尚点的笑话配合小精子啊:中国田联要求刘翔和王军霞生个小孩看能跑多快,后来小孩出生了,刘翔问护士,是男孩还是女孩,护士惊慌地说:没看清,生下来就跑了!
  •      就是喜欢你,咋办呢,真替你担心,谁有胆量娶你啊~~~~谁在你面前都得弱智啊.
  • 肯定是因为你平时特别搞笑,所以说起什么来都很好笑,所以那个小子才笑到桌子底下,啊哈啊哈....
  • 明儿,俺就去买彩票。
  • 一不小心。做上了沙发?多呆会。
  • ha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