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04-30

    功夫之王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http://www.blogbus.com/xiaojingzi-logs/47040837.html

    上周五晚上看了功夫之王。
     

    前面插播一条新闻,我看到一条留言,是这么说的:“下午去东方先锋看雷光夏。在东方新天地的麦当劳吃东西等时间。就在我无所事事地喝冰爽茶的时候,一抬头。一个灰衣粉裤的飘香身影一闪而过。偶,天哪天哪天哪,小精子~~~!!!她在排队的人群里探头探脑,还跟她前面的大叔喳喳地说着啥。”我发誓,这些天我只跟马文去过麦当劳,他,排在我前面。马文,I am so sorry。

     

    功夫之王一开始是一个外国小男孩在唐人街和坏小孩们在追跑打闹中不小心捡到了一根正在等待主人的棍子。这根棍子后来被证明是孙悟空的金箍棒。

     

    孙悟空大闹玉帝的蟠桃盛会的时候,玉帝老儿并没有生气,而是对守护天庭的玉疆战神说:“不用处罚他,随便给他个封号吧。”说完这句话,玉帝就牵着王母娘娘的手消失在了烟雾里,据说是男女双修去了,要修五百年。

     

    这期间,玉疆战神没人管了,先是用奸计将孙悟空收在了青铜像里,随后开始大规模的战乱。功夫之王是一部很怀旧的片子,因为玉疆战神作为一个坏人,他和他的部下都画着蓝眼影,我只在85年版的《射雕英雄传》里看到过这种蓝眼影。孙悟空在变成青铜像之前把金箍棒扔出了窗外,传说五百年后会有天行者把金箍棒送还给孙悟空。 那你们就知道了,外国小男孩就是传说中的天行者。

     

    成龙号称是醉仙,会打醉拳,总是不正经的样子;而李连杰一直是个很神秘的人物,一身白袍武艺高强,永远一幅很吊的样子,后来事实证明,李连杰并不是外界传说中的“唐僧”,他是孙悟空在和玉疆战神打仗时从身上拔下来的一根毛。……

    最后,李连杰、成龙和外国小男孩一起,成功用金箍棒敲碎了孙悟空的青铜像,放出了孙悟空。孙悟空的青铜像,这么重要的东西,玉疆战神也不说收好了,而是放在大厅的正中间。

     

    至于刘亦菲这个角色,本人认为非常没有必要,她的出现没有为故事带来任何转折,而她的离去也没有为故事带来任何遗憾。她是一个梦想着杀掉神仙的凡人,并且在最后,孙悟空和玉疆战神正打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她突然间跳将出来,大叫一声:“玉疆战神!”玉疆战神吓了一跳,问:“你是何人?”刘亦菲回答:“你难道不记得了吗?!你把我的父母杀死了!”我想玉疆战神当时一定很晕,因为他杀人过万,谁知道你妈贵姓啊。

     

    还有就是玉疆战神挑女人的品味,有个将领冲进玉疆大殿的时候,玉疆战神正在淫笑着挑女人,一排女子站在那里瑟瑟发抖,摄影机上摇照到脸,全电影院一片哗然!看起来那女的得有三十五了吧!我突然非常同情玉疆战神,杀人无数的玉疆战神,其实生活得很清淡……

     

    最后当然是大团圆结局,玉疆战神死了,玉帝刚好也修了五百年出来了,玉帝永远都是在大家把所有事情搞定之后从容的出现。外国小男孩当时抱着刘亦菲的尸体对玉帝只有一个请求:“你能让她活过来吗?”玉帝也只回答了一句话:“她的命运,掌握在她自己的手中。”……啥?!这不是欺负我们地球人嘛?!

     

    影片结束之后,我味同嚼蜡的咂吧咂吧嘴出去了,还没有大灌篮好看呢。

    分享到:

    历史上的今天:

    出发 2007-04-30

    评论

  • 厚厚厚~~~笑死!!玉疆战胜!!
  • 金箍棒-魔戒天行者-我觉得怎么也不像呼啦呼拉耍灯管的,倒是像佛多成龙-山姆金燕子-咕噜...-_-李连杰-他出场时候我就惊呼一声:甘道夫李冰冰-戒灵...玉疆-连住的地方貌似都是租索隆的老宅...最让人寒的几个镜头--玉皇夫妇的移动方式... ...老老实实转身走不行么...他还得意地漂!玉疆的手下是用眼影的深浅决定等级地位的...玉皇问天行者:你有什么愿望么?我只想回家...玉皇喜形于色:太好了!(玉皇心里松了一口气啊~满足人愿望的是龙珠吧...)这片子剧本没新意,台词像二流翻译从英文转过来的...但是!还是一部不错的娱乐片!让人心中油然升起智商的优越感。
  • 第一次看小精子的博客,看了很开心
  • 看下史前一万年吧
  • 多么精彩的影评阿!!!!!
  • 同感同感~ 没有大灌蓝好看呀~ 就外国人觉得好笑吧
  • 从新浪跟你到小报,再从小报跟你回到新浪,偶也算忠心耿耿了吧!事到如今,再怎么于心不忍,还是要弱弱的说一句:“小V,你实在越来越懒了,真的有负你博客女王的称号,请自重哦……”                  ——你的忠实fans                         少帅
  • 明明是石头像耶~
  • 功夫之王确实不咋地,诶诶
  • 小精子,在798碰见的是你吗,穿牛仔上衣,碎花裙子,长靴子。在798的时候,经过一个咖啡馆,突然看到二楼有个女孩子在往下看,小精子?!不知道我的眼力准不准,呵呵。希望有确认消息。
  • 非常喜歡你寫的文字,看著忍俊不禁。
  • 准备不去看这部匪夷所思的电影了
  • 看来我也不用看了……
  • 嘻嘻,看了你的介绍,我就不用去买票看这劳石子电影了,赚了不是:)
  • 我记得应该是2周前的一个周末,在新光天地地下一层的food court,看到小V和一个男生,我想我应该没看错。我还和小V对目相望了一下,呵呵。
  • 完了,被你一说,我都没兴趣看了!
  • 今天打算去看的,现在没啥看的欲望了......
  • 哈哈哈哈哈~~~这种电影不看决不后悔!!"谁知道你妈贵姓啊",让我想起来"大话西游"里面的唐僧: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你妈贵姓啊
  • 撒抛尿,圈个新领土!留下永久的痕迹我要再来的哦瓦呜~~~~~~~~~~~~~~
  • 这个片子实在傻
  • 晕,再过十三分钟去看这电影,结果看到了这篇文章,兴趣大减!!!早晓得就不浪费80大洋了
  • 几个朋友在我旁边全神贯注看这片子的时候我睡着了.并且作了个梦.可能是我太困了.我只看到了那小老外莫名其妙地来到了中国古代的农村.成龙大哥刚露脸我就不幸睡着了.
  • 嗯,不错,烂篇有小V评论,痛快!
  • 晕的~这电影到底拍啥哦?
  • 写得挺好,至少比影片好
  • 我也看了,不好看
  • 你比菜花讲的成功 哈哈
  • "啥?!这不是欺负我们地球人嘛”笑倒了。
  • 你说的是真的?555555555555,我正要晚上和女朋友去看呢
  • 呃,貌似真的很靠前啊,听我老婆子说你的blog很好看,果然果然~  哈哈 功夫之王 这么有喜剧效果,真要看下了!
评论分页:共2页 1 2 下一页 最后一页